本站网址:www.chinacedc.org  |  主办:中国企业品牌管理委员会  |  联办:中国企业品牌发展中心

中国企业品牌管理委员会

China Enterprise Brand Management Committee

现在是: 2016/12/21 上午12:00:00
企业查询 >>
最新公告
近期发现有个别单位及个人未经本网站申请、许可,使用本站的证书及牌匾样板进行宣传及推广。本网站在此声明!请立即停止使用,否则一经发现,本站将采取相应措施维护本网站的合法权益和利益。 本网用户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、法规,尊重网上道德,承担一切因您的… ......[查看更多]
热点权威专题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热点 >> 列表

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加强农机装备质量可靠性建设

2019-08-01

据中国政府网消息,国务院近日正式印发《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,明确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,从6个方面部署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18项具体任务,其中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加强农机装备质量可靠性建设、参与提高农机作业便利程度。

 

《意见》提出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,即:力争到2025年,农机装备品类基本齐全,产品质量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全国农机总动力稳定在11亿千瓦左右。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%,粮棉油糖主产县(市、区)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,丘陵山区县(市、区)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5%,设施农业、畜牧养殖、水产养殖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总体达到50%左右。

 

《意见》明确了6个方面的18项任务举措:一是通过完善农机装备创新体系、推进农机装备全产业链协同发展、优化农机装备产业结构布局和加强农机装备质量可靠性建设,加快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;二是通过加快补齐全程机械化生产短板、协同构建高效机械化生产体系,着力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;三是通过加强绿色高效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推广、推动智慧农业示范应用、提高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能力,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机械化技术;四是通过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、推进农机服务机制创新,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;五是通过提高农机作业便利程度、完善农机作业配套设施,持续改善农机作业基础条件;六是通过健全新型农业工程人才培养体系、注重农机实用型人才培养,切实加强农机人才队伍建设。

 

根据《意见》要求,市场监管总局牵头、工信部、国家发展改革委、农业农村部等负责加强农机装备质量可靠性建设,具体任务是:加快精准农业、智能农机、绿色农机等标准制定,构建现代农机装备标准体系。加强农机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究,支撑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。建立健全农机装备检验检测认证体系,支持农机装备产业重点地区建立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,提升面向农机装备零部件和整机的安全性、环境适应性、设备可靠性以及可维修性等试验测试和鉴定能力。对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依法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,大力推动农机装备产品自愿性认证,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资质采信农机产品认证结果。督促农机装备行业大力开展诚信自律行动和质量提升行动,强化知识产权保护,加大对质量违法和假冒品牌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,开展增品种、提品质、创品牌“三品”专项行动。


关于质量品牌认证 | 版权声明 | 网站服务条款 | 社会责任